其他公告

「108年文化資產‧口鼻笛大師傳承展演計畫-在氣息與指尖的相遇」樂舞劇首演相關資訊

發佈時間:2019-07-12 / /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12

發佈單位:藝術文化科

文化部文資局於原住民部落致力推廣傳統口鼻笛吹奏傳習及製作傳習多年,已培育傳統樂器之藝生有成,今年特別與本中心共同製作本樂舞劇,打破以往口鼻笛多以純演奏方式之呈現,內容主要闡述「口鼻笛之傳說故事、文化意涵及面臨消逝到重新復振之過程」,本劇嘗試將口鼻笛使用融入當代生活與環境,透過音樂舞蹈創新融合,同時展現新舊兩個不同時代的面向,進而達到文化紮根、多元推廣運用的基礎。
展演相關資訊如下:
(一)樂舞劇名: 在氣息與指尖的相遇。
(二)展演時間: 108年7月13日(六)下午14時至15時30分。
(三)展演地點: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娜麓灣歌舞劇場。
(四)演出人員:  
1.國家級傳統藝術排灣族口笛保存者-許坤仲
2.國家級傳統藝術排灣族雙管鼻笛保存者-謝水能
3.屏東縣級口鼻笛傳藝師-少妮瑤˙久分勒分
4.2018 pulima藝術節表演藝術獎-高旻辰
5.屏東縣地磨兒民族實驗小學
6.三地門鄉安坡部落
7.本中心娜麓灣歌舞劇團
三、相關資訊請參閱洽中心官網及FB粉絲專業網頁
(https://www.tacp.gov.tw),洽詢電話:08-7991219轉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