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公告

【公告】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2020驚嘆樂舞船席師資成長課程

發佈時間:2020-06-02 / /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02

發佈單位:藝術文化科

        臺灣原住民部落族群在傳統歌謠、舞蹈、生活祭典儀式等各方面皆具特色,「驚嘆號」於2003年起,展開支持原住民傳統樂舞的傳習工作,截至今日服務達十個族群,支持的部落或學校團隊超過四十個以上。2005年起每年提供各式展演的舞台,辦理「驚嘆樂舞-臺灣原住民樂舞饗宴」,讓傳習團隊可以透過展演的製作、排練、演出,內化傳統文化與淬鍊展演實力,對於「只有與嚴辦沒有文字的臺灣原住民族」深具傳承、發揚與永續的意義。

一、課程以「大師講古‧反璞歸真」為核心,規畫原住民傳統樂舞田調、採集、編創、展演、劇演、劇場、身體轉換等融合文化、祭儀與表演藝術的講座約16小時。

二、為了有效提升原住民傳統樂舞相關教學職能,亦安排排練與展演製作等實作課程計14小時。

三、課程時間:109年7月26日至7月29日。
       課程地點:實踐大學及國立國父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