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公告

轉知原住民委員會2020「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及 「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徵展簡章,歡迎文創業者報名參加

發佈時間:2020-09-03 / /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03

發佈單位:部落經濟科

        為有效扶植原住民族產業發展,原住民族委員會於 109 年度辦理「參加文創類型會展暨整合行銷計畫」,透過徵選優質文創業者及產品參與相關商展,協助文創業者接觸通路買主,並藉由整合行銷策略,推廣臺灣原住民族文創產業整體形象,擴大建立品牌市場與通路。今(109)年度,為了強化原住民族文創商品在國內曝光機會,規劃參加 下半年度「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及「POP UP ASIA 亞洲手創展」,並以「Ayoi 阿優依」品牌設置專區,實質提升原住民族文創產業在國內市場之能見度,歡迎文創業者報名參加。  

        今年「Ayoi 阿優依」主題館以「原住民族 x New Style」為主軸,由原住民族原始自然的工藝手法與設計理念,傳達出傳統文化中蘊含的創新能量,以嶄新的面貌來面對日漸新穎的世代,並透過創新的設計讓更多的 族群可以更容易的接觸到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2020 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 Giftionery & Culture Creative, Taipei )即將邁入第74屆,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所舉辦,今年於世貿一館舉行,為設計師、製造/貿易/代理商及批發商打造高效益的商機推廣平台,2020 年以 10 大展區的方式呈現禮品文具產業生態鏈, 預估吸引 2 萬名國內外百貨通路、電子商務、購物台、公司行號、遊樂園、博物館、旅館等國内外專業買主,發掘嶄新商機。 

        2020 POP UP ASIA 亞洲手創展為亞洲第一個以手作創業者與組 織交流為核心的手作創業展會,為一個同時兼顧B2B 與 B2C 的展會。從手作創業者的角度出發,探索手作創業創新趨勢與永續商業模式,提供想要更進一步了解亞洲手創市場的進出口商、零售通路商、製造商與投資人,能在此進行更多合作與跨界交流,協助亞洲手創品牌經營海外市場,提供各種延伸商業化服務,建立具有前瞻性的手作創業生態系。 

參展商品: 
1. 2020 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 以生活家飾、設計禮品、送禮禮
物為主,重視商品之實用性、品質、設計。本展網羅國內外特色廠商, 禮品文具串聯新創產業,提供 B2B 及 B2C 的商業平台。將以更堅強
的陣容展出,呈現禮品、文具、家用品、品牌授權等多元商品,結合 傳統與新潮,展現臺灣文化的多元創意與設計。 

2. 2020 POP UP ASIA 亞洲手創展:以生活小型家飾、生活禮品、服飾配件、原創手作為主。本展展示亞洲不同城市特色的各種最新的創意產品和材質。這些產品不僅具有很強的個人原創性和特殊的手工紋理, 還探索手作創業創新趨勢與永續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