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公告

【部落大學課程招生】公共論壇<我們在家說族語:家庭作為族語萌芽的處所,我該如何開始?>開始報名囉!

發佈時間:2020-11-05 /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05

發佈單位:藝術文化科

一、論壇名稱:我們在家說族語:家庭作為族語萌芽的處所,我該如何開始?
二、指導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部
三、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四、承辦單位:台灣原住民族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學會
協辦單位:台灣阿美族語言永續發展學會、阿美族語言推動組織、Liso^so’你說說工作室及花蓮縣社區大學
、論壇內容:
每一種語言能產生看待世界不同的觀點,如同透過一副語言的眼鏡來觀看世界,隨著鏡片的顏色交替,看到的世界也就不一樣。
家庭是建立一個人自然而然習得族/母語的場所,當孩子能充分地認識自己的語言,並因此對自身文化感到自豪時,這將是孩子從祖父母或父母身上獲得而來一生最受用的禮物。
然而,當今的社會、經濟、教育和政治領域依然被華語佔據時,我們如何在家開始說族語?有哪些信念和技巧可以讓我們持續學習族語,成為一名族語流利者?此外,下午我們將帶著大家一起認識並探討繪本的製作與作品的欣賞。歡迎大家一起大手牽小手,來聽聽在家實踐族語生活的勵志故事。
、辦理時間: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止
、辦理地點:(早上)大馬太鞍活動中心/花蓮縣光復鄉大同村中山路三段84號、(下午)Pasela'an 木屋/花蓮縣光復鄉大安村中正路1段2巷23號(近光復火車站)
、活動聯絡人:03-8706113 Osay小姐
十、全程參與者發予研習時數證明免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