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公告

【轉知】卓溪鄉公所辦理「2020神音之鄉新年祭暨八通關越嶺古道音樂節系列活動」,請大家踴躍參加!

發佈時間:2020-11-25 /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25

發佈單位:藝術文化科

壹、活動時間:

    1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上午08:00至下午20:00。

貳、活動地點:

    主場地-南安遊客中心旁之空地

展演場-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步道山風駐在所舊址(步道口至山風約800公尺) ※本活動主題時間及場地皆有所不同,請參加者注意並詳閱計畫內容。

參、活動主題:

 (一)新年祭

新年祭(布農語mingsamisan/hamisan)慶豐收、慶新年,同時祭拜祖先。選小米收割期,月圓之時,用祖傳、自製的陶器煮新栗(新收割的小米)製小米糕及釀酒,送到頭骨架祭拜祖先,感謝豐收及全家平安健康,祈禱來年農作物豐收豐獵,族人無病息災。活動內容含:布農新年祭儀程序、傳統歌舞展演、喜豬刀工技藝競賽及搗米體驗活動。

 (二)八通關越嶺古道音樂節
 1.布一樣的聲音

     為凝聚本鄉鄉民對族語文化的認同,並提供族語傳承及創作的舞台,藉由比賽促進

  交流及推廣布農族語文化,盡情發揮所長,讓布農族語透過音樂的呈現來讓參與的

  民眾,聆聽布一樣的聲音。(歡迎設籍本鄉對族語歌謠吟唱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2.布農原聲

     重返八通關越嶺古道瓦拉米步道之舊山風駐在所,邀集本鄉優質合唱團體重現布農

     族原聲,透過宛如天籟的清脆歌聲,和諧動聽的優美和聲,傳唱布農傳統歌謠。

     (誠摯歡迎對走入山林享受布農原聲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三)黑熊市集:本次活動預計招募設籍本鄉攤商20名,藉此推廣本鄉農特產、手工藝及

     傳統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