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計畫成果展演記者會

發佈時間:2018-08-24 / /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24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27日上午舉辦原住民樂舞人才培育計畫成果展演記者會,推出《山海奇緣》歌舞劇,驚艷眾人!跳脫花蓮原住民歌舞一成不變的表現方式,重新賦予原民歌舞更多的藝術生命,頗為吸睛。

  花蓮縣政府今年度辦理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成效卓著,原民處長陳建村指出,這項計畫是縣府爭取花東基金補助,計畫期程從106年至108年總經費高達6千餘萬元,培訓對象除了扶植表演團隊外,也進行本縣高中職在校生的訓練,以期全面推展原住民族樂舞精華,展現原住民族多元文化風貌,也希望所展現的成果能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對於舞碼《山海奇緣》略帶奇幻又兼具柔美與粗獷的歌舞演出,在場貴賓包括縣議員笛布斯.顗賚、許淑銀、林秋美及花蓮市民代表平島‧部定、吉安鄉民代表周駿宥、高德安、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等均讚譽有加,笛布斯.顗賚議員建議可添加花蓮六大族群文化元素在劇碼中,也肯定執行團隊從田野調查及口述歷史的研究中,以歌舞劇的史詩態樣重新詮釋水璉部落發展史,跳脫以往原住民歌舞展演一成不變窠臼,讓花蓮原住民樂舞重啟藝術生命。

  指導老師葉芬菊說,本次培訓團隊一共創新製作六支舞碼,除了《山海奇緣》外,還有《笙歌竹影》、《太魯閣之頌》、《歡樂組曲》、《部落風華》、《魔女》等,將於 7月20日至22日於美崙田徑場的聯合豐年節展演,也將另於8月4日在本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及8月11日在本縣文化局演藝廳展出,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聆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