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108年原young青年返鄉體驗工讀生在職訓練於太巴塱國小熱鬧舉辦

發佈時間:2019-07-24 / /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24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108年度「原young青年返鄉體驗工讀生在職訓練」今(24)日上午九時在光復鄉太巴塱國小舉辦,現場有近80位大專生及太巴塱國小學生,更特別邀請到28位紐西蘭毛利人(Maori),與近百位學生們交流互動,氣氛活潑熱鬧。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陳建村處長表示,為讓工讀生體驗深度原住民族文化內涵及汲取青年回鄉經驗,本次在職訓練特別與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合作,安排紐西蘭毛利文化交流活動與原住民族青年返鄉經驗分享,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包括毛利傳統樂器及武器展演、歌謠舞蹈互動教學與團體吟唱等等,還有來自部落10位原住民族青年,分享回到部落發展與文化實踐,重拾自信與族群認同的心路歷程。
   108年原young青年返鄉工讀生利用7-8月暑假期間在各公私部門實習,體驗原住民族事務,以具有學習性的工作訓練與職涯課程,瞭解原住民族事務與文化發展,對於部落而言,青年可發揮所學專長,注入更多創意發想與活力,兼顧了青年返鄉體驗及產業人力培植的雙贏目標。
   縣府希望透過部落文化學習與連結族群間情誼,給予學生們最寶貴難忘的工讀經驗,期許大家切莫忘記回家的路,未來都能夠返鄉投入部落服務,使原住民族文化長遠保存並越來越強壯,讓花蓮承載多元族群的文化園地裡,永遠綻放各族群的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