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優良志工表揚大會,為近三百名志工致敬

發佈時間:2019-12-01 / /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20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本府為表揚志工無私奉獻精神,12月1日假花蓮美侖大飯店盛大舉行「花蓮縣108年度志願服務優良志工表揚大會」,共計298位得獎優良志工接受表揚。縣長徐榛蔚向所有為社會奉獻的志工夥伴,致上最高的敬意。
現場除有來自原民、衛生、稅務、文化、客家、觀光、地政、環保、社福等各領域的志工齊聚一堂,一同慶賀之外,本次活動表揚長青、青年、企業、家庭、績優等不同類別的優良志工51名、108年全國志願服務獎勵志工32名及108年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志工187名,108年花蓮縣衛生局績優志工10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績優志工18名,以及5個志願服務特約商店、6個志願服務優良團體,共計298位得獎優良志工上台接受表揚,其中衛生局及原住民行政處頒發的績優志工,今年也是第一次合作一同辦理表揚,台下民眾熱情歡呼,爭相合照留影,場面溫馨感人。
 花蓮溫暖的力量在這裡,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是充滿感恩的城市,志工夥伴在服務路上,創造出有價值的人生,志工是生命的啟航,感謝大家的付出,讓花蓮如此幸福美好,透過本次表揚活動可以看見來自各種不同社會經濟背景、宗教以及族群的志工朋友們,大家一起關心公共事務,從服務的過程中持續地累積社會資本、增進民眾的社會參與和互助精神,進而達成多元民主社會的和諧與成長。
花蓮縣政府副祕書長兼社會處長張逸華表示,本縣志工已達7,579人,服務內容有社會福利、環境保育、導覽解說、衛生保健等多達15大類,民眾若有興趣擔任志工,都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不同的服務運用單位,並且在接受基礎及特殊訓練後領取志願服務紀錄冊,享有保險保障及獎勵表揚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