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109年度原young青年返鄉工讀職場體驗計畫」7日登場, 252位學生爭取84個名額!

發佈時間:2020-06-08 / /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08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109年度原young青年返鄉工讀職場體驗計畫」7日登場, 252位學生爭取84個名額!
      
       花蓮縣政府承辦「109年度原young青年返鄉工讀職場體驗計畫」聯合面試於6月7日(星期日)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熱鬧登場,共有252位原住民學生爭取84個工讀機會,今年報名比往年高出許多,可見學生們對於返鄉服務意識興起,對於能夠回到自己的家鄉部落服務,不僅經濟上可以自給自足外,透過親身經歷部落服務,能夠真正體驗傳統文化內涵,這對他們而言是非常珍貴的過程,同時透過職場體驗,觸發將來從事與工讀經驗相關的意願,為部落所缺乏長期照護及社會工作等領域培育青年人才,增進青年回流就業活絡部落的契機。
     
       縣府原民處處長陳建村表示,為強化原住民族青年學生對在地產業的瞭解,每年都積極向中央爭取暑期就業計畫,以提供多元的職場體驗,促進原青認識原住民部落發展,有機會進入公私部門組織來學習,進而瞭解原住民族領域事務工作,從中尋找自己的志向與職涯規畫,提升專業、創意、人際溝通、工作態度及抗壓力等多元職能。
陳建村處長提到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工讀時間是1個半月(7/15~8/31),加上報名人數破歷史新高,今年花蓮縣政府提報中央獲核定工讀缺額為84名,因為名額有限,必定會造成遺珠之憾,陳處長更鼓勵在場學生,回到學校後,多參與社團或部落活動,為將來累積豐富經驗做好萬全的準備,不要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因為你們都是花蓮的榮耀、臺灣的驕傲。
 
      現場不少同學皆卯足全力拿出最佳表現爭取機會,競爭相當激烈,僅求爭取到「為部落服務的寶貴工讀機會」,原民處指出,本次面試由15位國小校長組成面試委員,委員3人1組,按學生報到順序號碼進行隨機分組面試,以「公平、公正、公開」進行面試,以確保委員對面試者做到利益迴避。
暑期工讀面試結果將於109年6月中旬公布在「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109年原young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http://ab.hl.gov.tw/ )-最新消息」,歡迎面試者多加利用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