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敬禱六重奏》《舞裔》及《薪、祭、憶》原民樂舞成果展演

發佈時間:2020-08-07 / / 最後更新日期:2020-08-07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新聞稿】 
《敬禱六重奏》《舞裔》及《薪、祭、憶》原民樂舞成果展演
花蓮縣政府推動原住民樂舞人才培育計畫,昨晚8月6日在本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成果發表,推出大地與祖靈地叮嚀《敬禱六重奏》歌舞劇。計畫主持人葉芬菊老師表示演出內容呈現本縣原住民六大族群經典歌謠與舞蹈,並重新編創結合影音聲光的輪換,充滿新意與美感。昨晚吸引廣大鄉親及貴賓到場聆賞,精湛演出讓全場觀眾如癡如醉,掌聲久久不歇。

成果展演與會貴賓雲集,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副秘書長張逸華、原住民行政處陳建村處長、督固.撒耘副處長、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李松年、花蓮縣議會議長助理陳儆恩、議員蔡依靜、哈尼‧噶照、陳英妹、簡智隆議員助理基魯‧彼令、花蓮市公所秘書蔡淑香、海星高級中學校長孔令堅、花蓮高級中學楊鵬耀等人特地到場觀賞,對於縣府近年積極推動原民樂舞養成皆給予高度肯定。

原民處表示,明(8)日晚上7點30分在花蓮縣文化局還有樂舞人才高中職組《舞裔》及《薪、祭、憶》的成果展演,歡迎所有喜好原住民樂舞的好朋友們一起享受精心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