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大客車駕駛班開訓 縣府盼創造族人業機會

發佈時間:2020-09-14 / /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15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大客車駕駛班開訓縣府盼創造族人業機會
           
                                                                                                                           發稿單位:部落經濟科
                                                                                                                           聯絡人  :周美伶
                                                                                                                           發稿日期:109年9月13日
        縣府開辦「109年原住民族產業人才培訓計畫-大客車駕駛培訓班 面對嚴峻疫情 縣府持續加強族人第二專長訓練  盼突破不景氣重圍  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花蓮縣政府與名人汽車駕駛人訓練班合辦「109年原住民族產業人才培訓計畫-大客車駕駛培訓班(小客車逕升大客車)」昨天上午舉行開訓典禮,由縣府秘書長張逸華主持,他鼓勵十五位學員都能成為「黃埔一期」般的職訓標竿,預祝大家錄取率百分百取得職業證照,也期盼與就業市場快速接軌。
       包括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李正文、吳東昇、縣議會秘書劉嘉泰、花蓮市公所秘書溫策帆、議員張美慧助理田珍綺專程前往典禮會場,除感謝名人駕訓班董事長邱肇坤提供優良教學場地與專業教練,也勉勵學員都能珍惜資源、認真學習,相信全數都能順利通過考照。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指出,為因應蘇花改通車以及國內疫情趨緩後,預計明年國旅將大量湧入花東地區的觀光人潮與車潮,職業大客車駕駛人員格外炙手可熱,縣府有鑑於此,特地推動辦理大客車駕駛培訓班(小客車逕升大客車)計畫,本次共招收15位學員,將接受81小時的密集訓練課程,結訓後輔導參加大客車駕照考試,並鼓勵部落族人踴躍投入職業大客車駕駛行列。
        祕書長張逸華致詞表示,本次職業駕訓課程,為培育及鼓勵學員技能訓練,幫助大家養成純熟的駕駛技術,期能提升道路交通與搭乘旅客的安全,也藉此協助部落族人考取證照,他說,為了幫助大家增加更多謀生技能,在通過今年大客車考照之後,縣府明年將接續開辦聯結車駕駛培訓,有效提高族人就業率。
        出席開訓典禮的學員們一致感謝花蓮縣政府開辦本次大客車駕駛培訓課程,讓他們得以藉由本次駕訓課程習得第二專長,能有純熟的駕駛技術更能安全上路,讓搭車乘客更有保障,對花蓮推動觀光產業也將帶來極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