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樂舞人才高中組《舞裔》《薪、祭憶》贏得熱烈喝采

發佈時間:2020-08-07 / /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16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花蓮縣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高中職樂舞團隊成果展,七日晚間7點30分在本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別具風格的《舞裔》及《薪、祭憶》編創舞碼,獲得在場觀眾們熱烈的喝采及掌聲。
與會貴賓雲集,包含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花蓮市代表平島·部定、大漢技術學院學務長彭興讓、玉山神學院音樂系主任余錦福、海星高中校長孔令堅、化仁國中校長梁仲志、北埔國小主任莊國鑫、部落事務組長佳林部落古桂花、吉野部落林木治及磯固部落潘吉茂等人,都特地到場觀賞,皆給予這些孩子們高度肯定。
原民處指出,本計畫自一○六年起以「文化傳揚」及「藝術創作」為宗旨,臺上表演的學生來自本縣花工、花農、海星、花商、四維及光復高職等六所高中職學校,共四十位學生,全部非科班出生。
甄選時,都感受到他們對自己原住民族群的文化、歌謠與舞蹈深厚的喜愛。原民處說,由於大家對身份的認同,經過這一年三九六個小時的培訓課程,從生澀到有自信的站在台上演出,如同老鷹展翅,也讓大家看見他們的茁壯。
原民處也不忘提醒,今年花蓮縣聯合豐年節將在八月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日,連續三天,還有「阿勒飛斯」樂舞的精彩表演,歡迎所有喜好原住民樂舞的好朋友們一起感受精心準備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