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109年度原住民族語扎根計畫表揚暨成果展,花蓮縣一舉獲得優秀族語保母、幼兒及家訪員3項殊榮

發佈時間:2020-12-20 /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21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全國「109年度原住民族語扎根計畫-表揚暨成果展示」由原住民族委員會於12月20日在花蓮縣原住民族文化館溫馨舉辦。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親自出席成果展,鼓勵、表揚優秀族語保母、家訪員及幼兒,對第一線人員的付出給予最高肯定。
  績優人員由家訪員、各縣市政府、專管中心推薦,經原民會審查,全國遴選出10位優秀族語保母、5位優秀家訪員及5名優秀族語幼兒。在縣內有族語保母71名、幼兒86名及家訪員12名,由玉里鎮督旮薾部落鄭秋妹(族語保母)、林昊恩(族語幼兒)及下德武部落邱佩菁(家訪員)等3人獲得原住民族語扎根計畫績優人員表揚,成為族語推廣傳承夥伴們的典範。
  表揚暨成果展活動由參與計畫的家訪員、族語保母及幼兒一起表演,族語家庭攜手跳出花蓮縣舞-原住民很忙,幼兒更以歌聲表現出流利族語成果,現場頒獎氣氛溫馨生動。
  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語言復振是從家庭做起,持續不斷且向下扎根,這兩天在原民館連續舉辦族語戲劇競賽及族語保母表揚活動,可以看見越來越多人一起落實族語家庭化及生活化,未來縣府也將結合語推人員、族語保母、語推組織、部落大學等資源,走進部落協助家庭共同推動語言文化保存、推展及傳承。
  今日參與現場活動祝福的貴賓有立法委員鄭天財(Sra.Kacaw)、原民會太魯閣族群委員吳雅雯(Yabung‧Haning)、議員哈尼.噶照、議員笛布斯.顗賚、議員陳英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