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處公告

【公告】「Adihay ko foting—海人日常展覽X海海音樂市集@磯崎」於8/29(六)東海岸磯崎國小舊址溫馨登場,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發佈時間:2020-08-27 / /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10

發佈單位:藝術文化科

豐濱鄉族群以阿美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族居多,世代生活在此,與海互動。從捕魚活動、海洋料理、海祭信仰,到今日的海上活動,無一不回應其獨特的地理位置、生態環境與民族性,建構了東海岸沿岸的當代海島文化面貌。

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花蓮縣政府指導,原住民行政處主辦以及豐濱鄉公所協辦的「Adihay ko foting—海人日常」展覽活動,結合第二屆「海海音樂市集@磯崎」,將於8月29日(六)在台11線磯崎村的磯崎國小舊址登場。去年由磯崎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的第一屆海海音樂市集獲得好評,今年原民處邀請部落一起擴大辦理,以部落海洋文化為主題,不僅有知性的展覽,還希望透過美食、歌謠,為來到東海岸的朋友們帶來滿載的海洋文化體驗,也讓更多的美好在此發生。

前來與我們相遇,一起學習部落海洋精神之外,活動辦理在戶外開放空間,也請注意配合防疫請參加活動的朋友記得配戴口罩,配合保持社交距離。另外現場不提供一次性餐具,也請攜帶個人環保餐具及容器,或現場租借,一起減少垃圾量,愛護海洋環境、愛地球。

活動資訊
一、活動日期:8月29日(六)
二、活動地點:磯崎國小舊址(台11線36.5公里處)
三、活動流程:
15:00 展覽、市集開始
16:30-16:50 貴賓接待
16:50-17:00 貴賓介紹、致詞
17:00-17:10 磯崎部落海洋歌謠
17:15-17:25 新社部落海洋歌謠
17:30-17:40 貓公部落海洋歌謠
17:45-17:55 港口部落海洋歌謠
17:55-18:20 好好逛市集
18:20-18:35 磯崎女聲
18:40-19:20 Akua & Sinzay
19:30-20:10 神秘嘉賓

接駁車資訊 去程:8/29(六)13:50花蓮火車站後站-磯崎國小
回程:8/29(六)20:40磯崎國小-花蓮火車站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