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處公告

2021花蓮縣政府Alefis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 –「汎札萊!花蓮」推動表演藝術活動原鄉巡演

發佈時間:2021-08-24 / /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24

發佈單位:藝術文化科

2021花蓮縣政府Alefis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
「汎札萊!花蓮」推動表演藝術活動原鄉巡演
一、計畫緣起:
 「汎札萊!花蓮」原鄉巡演計畫,源自原鄉藝術文化深耕,重視城鄉均衡,提供藝術活動展演、落實互動交流的學習機會。提升城鄉藝文刺激,營造生活美學氛圍,豐厚藝文素養基礎,同時結合產官學用之多元資源,提昇藝術教育學習品質,暢通學習進路。進行民族藝術教育之推廣,透過民族劇場形式之演出互動模式,讓原民青年及族人親身接觸藝文表演,除了表演欣賞外並可與表演者互動交流,達到學習成效。有鑑於此,期盼結合學校、社區部落、公部門三方的力量,共同為原鄉學童青年與部落族人服務之精神,提升美感素養及終身學習理念而努力,期以欣賞族群文化展演之美的方式,藉由舞台建立其自信、豐富其身心靈,進而創造其多元生命之舞台。
 
二、計畫目標:
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以下簡稱阿勒飛斯)年度展演節目以原住民樂舞為發展的主軸,並積極創作台灣原住民族群創作舞碼作品。希望透過原住民樂舞文化的學習,來傳承花蓮原住民族的傳統精神。阿勒飛斯一路從田野調查到編製舞碼,藉由樂舞的展現將最直接的把文化分享呈現回饋給原鄉族人。為使原住民傳統文化及創作持續邁進,阿勒飛斯希望可以透過樂舞,提醒年輕世代的原住民族青年重視自身的文化。每個文化展演者的使命,傳承部落最真實的文化,表達原住民族群心中最真切的想法,把文化注入到樂舞中,感動更多人關注正在持續流失的原住民族樂舞文化,為持續朝著舞作的精神與目標向前邁進。

三、巡演時間與地點:
110年9月1日(三)玉里鎮苓雅部落聚會所,下午6點30分。
110年9月8日(三)光復鄉拉索埃部落聚會所,下午6點30分。
110年9月15日(三)瑞穗鄉梧繞部落聚會所,下午6點30分。

四、邀請對象:
本巡演計畫為分享回饋活動,每展演場次均採免費自由入座。
 
五、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原住民行政處
演出單位:Alefis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