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111年原住民學生課後扶植班爭取核定16班,落實國小學童課後教育與照顧

發佈時間:2022-03-04 / /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5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為積極培育原住民國小學生文化力與多元智能,花蓮縣政府於110年向中央爭取設置原住民學生課後扶植班,原住民族委員會於111年2月25日核定全國共計94班,其中花蓮縣16班,佔全國17%。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民間團體承辦的原住民學生課後扶植班,不僅提供國小學童放學後學習環境,並規劃許多原住民族歷史、文化、語言、樂舞、工藝等豐富多元的課程。

     縣長徐榛蔚表示,縣府非常重視原住民族文化傳承與保存,致力推動各項族語計畫與獎勵,積極爭取經費使課扶班開班數持續成長,感謝執行單位的夥伴們共同努力,給予學童妥適的照顧與快樂學習的環境,以原住民族為主體的課程設計和教學,讓孩子們在生活中傳承文化,並且成長茁壯。

     原住民行政處陳建村處長說,非常感謝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經費挹注與支持,讓課扶班自108年開設以來,由最初的6班,大幅增加至今年的16班,受惠人數亦倍增至266人。因應學童需求與部落文化差異,課程規畫因地制宜,課程設計亦多樣活潑。原民處仍將持續與民間團體共同攜手,推動原住民族文化發展,落實部落國小學童的課後教育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