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111年度原住民族青年暑期工讀計畫」聯合面試於今(21)日登場,近二百位原青子弟向105個工讀名額進擊!

發佈時間:2022-05-23 / /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23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花蓮縣政府承辦的「111年度原住民族青年暑期工讀計畫」,聯合面試於今(21)日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正式登場,今年有超過200名原住民大專學生報名,現場近200名原青子弟懷著忐忑與期許力搏105個工讀名額。
    縣長徐榛蔚親臨現場加油打氣,特勉原青子弟實踐「做中學,學中做!」之精神,在成長過程中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及面對問題的應變能力,更在挫折中鍛鍊個人對是非對錯的判斷力。花蓮縣政府深知人力資源培力的重要性,從國中國小的育才,再到高中大學端的攬才,接續青年發展中心陪伴青年創業,皆是寶貴的未來資產。徐縣長也提及花蓮青年夢想家計畫,期盼花蓮孩子從風土民情的關懷、社會人文、文化百貌與自然生態的研究,不僅條理清晰,也將自己的想法實踐於生活中。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今年報名踴躍,展現本縣原青子弟對於職涯展望的企圖心。本次面試由14位國小校長及1名原住民族委員會就業服務辦公室代表組成15位面試委員,每3位委員組成1面試小組,依學生入場順序進行面試,以「公平、公正、公開」為原則進行複審面試過程,並確保委員對面試者做到利益迴避。
原民處考量眾多學生中仍可能有部分學生受限於設備問題,無法順利進行線上視訊面試,故維持以直接面試為主,給予學生直面委員、平等展現自己之機會;對於因疫情關係提前告知需居家隔離及自主管理的學生,原民處也保留他們的權益,開放線上面試機會,並由同一批委員進行審查,讓積極爭取的學生不因不可抗力之健康因素而抱憾。
縣府原民處處長陳建村表示,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辦理這項暑期工讀計畫,提供高二至研究所一年級的原住民族青年進入中央及地方政府之原住民行政機構或團體組織工讀、學習的機會,瞭解原住民族各領域事務工作,同時累積個人未來進入職場的「經歷存摺」。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花蓮原青子弟主動並積極返回家鄉尋找個人職涯願景,也期許每一位同學能在任何職場上發光發熱,習得可貴的職場經驗並發展多元職能。
暑期工讀面試結果將由原民會於111年6月20日前統一公告於該會官網,歡迎面試者自行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