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平台資料庫

美瑜工作室
美瑜工作室
負責人:陳美玉
族群:阿美族
產業:工藝
電話:0919-239657
介紹
【工坊介紹】  以天然植物種子並結合進口串珠為創作素材的阿美族串珠飾品創藝師  陳美玉 !

        以在地原生植物的果仁薏苡珠(鴨母珠)做成原民風格的精美飾品,如手鍊、項鍊、耳環、別針,薏苡珠在女性飾品上都有很多表現的空間,陳美玉女士有開設課程推廣教授薏苡珠飾品DIY串珠的體驗課程。

       串珠技藝是各原住民族共通的工藝,不同族別會使用不同的配色與圖紋以呼應部落的傳統與特色,陳美玉小姐的串珠工藝是結合西式的配色概念,並採用進口的精美串珠作為製作的材料,進口珠有較多的色彩變化,色系也較為珠光明亮,可以為作品增添時尚的美感,這是不同於一般傳統串珠工藝品的特色,並在作品中採用傳統的薏苡珠,新式的配色加上傳統的飾物,配合原民的串珠手工藝,更能彰顯在地的原民特色。陳美玉女士製作的串珠作品,以用色鮮明亮麗為特點,作品構圖參照原民的圖紋與樣式,在粗獷的原民風格中,以薏苡珠搭配各式色系串珠營造細膩的圖騰美學,堪為原民串珠手工藝的代表作品。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