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9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大會舞競賽入圍團隊

發佈時間:2019-06-27 / /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27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二○一九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徵選大會舞競賽,上月(五月二十五日)下午在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原住民一條街熱鬧登場,經過近四個小時的尬舞,比賽成績出爐,前三隊入圍分別為瑪大藝術恆舞集、阿法隆文化藝術團A隊及B隊、佳作五名分別為瑪撒伍部舞蹈團、力美文化藝術團、太巴塱青年隊、瑪頭原舞團、A' lufu原舞團,來自光復鄉太巴塱部落的代表隊伍就囊括了三項大獎,儼然成為最大贏家。 

今年共四十六隊伍到場參賽,每隊人數雖以八人為限,但每個參賽者的親朋好友與啦啦隊,都來到現場幫忙化妝與加油。甚至有舞蹈老師在一旁指導參賽隊伍熱身,與最後上場各項細節確認;路過遊客都說,沒想到花蓮聯合豐年節舞蹈競賽,竟然是如此競爭這麼熱鬧。
活動當天各走道草皮擠滿觀眾,齊聚觀賞一年一度的難得賽事,也讓夜市攤商荷包滿滿,各個眉開眼笑。 

縣長徐榛蔚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表示每年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前選拔代表舞蹈的隊伍,皆可看見各鄉鎮部落族人卯足全勁,用心編排精彩的舞碼。超過千年的部落原音及舞蹈,是族人生活與生命歷史代代相傳地軌跡,透過部落青年與樂舞老師們一起共舞、唱和,將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的優美跳躍吟唱出來,讓全國的民眾都能夠看見花蓮濃厚的人情、部落的美好。

原民處陳建村處長表示,去(一○七)年豐年節大會舞主題曲「搖擺那魯灣」迴響熱烈,今年要將搖擺的風持續吹送。一○八年剛出爐的大會舞歌曲「情人袋」,是由台東知名樂團「AMIS旮亙樂團」少多宜‧篩代老師詞曲創作,並由哈尼.噶照議員也是鹹豬肉Kasilaw樂團的團長重新編曲,曲風不僅節奏輕快歡樂且充滿海洋風情,相信將會成為今年度原住民音樂的流行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