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處公告

原住民族時尚產業發展論壇即將於111年12月10日(星期六)111年12月11日(星期日)花蓮縣婦幼親創園區舉行,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發佈時間:2022-12-02 / /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2

發佈單位:藝術文化科

一、本次將透過「日常生活美學」的議題做公民參與式的論壇,藉由各藝術家近距離的認識及分享,發展及探討出「如何讓日常的生活美學給世界看見」,促進參與者及在地產業單位對日常生活美的重視,振興更多產業以「自身」的特色做行銷。
二、論壇執行方式:
(一)各探討之論壇主題
1.主題:台灣原住民文化與流行時尚產業的發展、南島的瑰麗與世界的視野:談原住民藝文產業如何走向國際、傳統與創新:部落文化與流行時尚的交會、台灣原住民時尚設計的特色、機會與挑戰:原住民時尚文化的人才培育及產業扶植、從部落工坊到國際時尚:原住民時尚產業與部落創生等6類主題。
2.活動免費參與,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VR0YyN
3.與會分享貴賓:
(1)優席夫(【金鐘獎第57屆】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知名旅英藝術家)。
(2)全俊宏(【金鐘第56屆】廣播生活風格節目獎-快樂聯播網—原味廚戀主持人)。
(3)吳秀梅(【金鐘獎第55屆】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知名撒奇萊雅族設計師)。
(4)沙布喇・安德烈(國際服裝設計師-SABRA.ANDRE品牌總監)。
(5)盧淑芬(乖總編,30年資深時尚媒體人,曾任BAZAAR哈潑時尚及《ELLE》雜誌總編輯等)。
(6)阮志軍(巴魯祖孥) (服裝設計師-源原織品設計負責人)。
(7)林德拉(花生騷潮流品牌執行長)。
(8)黃郁倫(第一浪潮:當代澳洲與臺灣原住民時裝藝術展策展人)。
(9)蔡沛樂(元宇宙太空鱷魚行銷負責人)。
(10)林紫惠(勞動部「衣啟飛翔服飾創客基地」經理)。
(11)馬詠恩(原住民族金曲創作歌手)。
(二)藝術市集
1.潘秀瑩:百合皮雕工作室(噶瑪蘭族)  
2.王筌:記錄奇典咖啡(撒奇萊雅族)
3.吳阿春:竹藤編意製造所(撒奇萊雅族)
4.黃紹禹:花花草草(阿美族)
5.陳美玉:美瑜工作室(阿美族)        
6.德拉:花生騷(太魯閣族)
7.胡秀蘭:那都蘭工作室(太魯閣族)    
8.吳健安:優優芭絲弓作室(阿美族)
9.ibu工作坊:布農族織布。
(三)時裝大秀展演:
1.品牌:優席夫、高勝忠、陳美玉、曾沛緹、金陳宜倩及德拉(各組5套,計30套)。
2.展秀團體:安歆澐時裝團走秀、比亞酥樂團表演嘉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