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處公告

公告本府辦理「第三屆全國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花蓮初賽」1份,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發佈時間:2017-07-14 / / 最後更新日期:2017-07-14

發佈單位:輔導行政科

壹、依據:原住民族委員會「第三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計畫」辦理。
貳、目的:為振興原住民族語言,透過辦理族語單詞競賽活動,讓族語學習者在競賽遊戲中「認識」及「熟背」族語單詞,並在累積足量的族語詞彙後,提升及強化族語「聽、說、讀、寫」的能力,藉增進對原住民族語的熟悉感,引發族人學習興趣,特辦理本項競賽。
參、辦理時間:106年9月30日(星期六)。
肆、辦理地點:本縣花蓮市復興國民小學(花蓮市府前路682號)。
伍、辦理方式:
一、競賽組別及參加對象:
(一)國小組:國民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學生。
(二)國中組:國民中學七年級至九年級學生。
(三)瀕危語別組:國民小學一年級至國民中學九年級學生。

二、組隊方式及人數限制︰以學校為單位組隊,每隊5至8人;另因本縣13個鄉(鎮市區)屬原住民地區,除瀕危語別組外,其餘組別須以單一學校組隊,不得跨校組隊。

三、競賽題型:
(一)單詞範圍︰各組別均以原民會公告基本詞彙1,000詞為範圍,測試參賽者單詞「聽」、「說」、「讀」、「寫」的能力。
(二)競賽題型︰依序作答「看圖卡說族語」、「看中文說族語」、「看族語說中文」、「聽族語說中文」。

四、賽制:因考量賽程安排,將俟實際報名情形,採單敗淘汰或單循環賽制辦理,並評估納入積分賽制之可能。

五、報名方式:
(一)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6年9月8日(星期五)止(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二)由參賽隊伍填妥報名表及檢錄名冊,以郵寄、電子郵件或親送方式,向本縣花蓮市 復興國民小學許雅玲主任報名,並請來電確認是否完成報名。報名資訊如下:
1.郵寄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國民小學(花蓮市府前路682號)
2.聯絡電話:03-8223208;0978-606275
3.電子郵件:sbl175093@gmail.com
4.傳真電話:03-8227657

六、獎勵:各組別取前3名,予以表揚及頒發獎勵金,並薦派各組別優勝隊伍參加全國決賽。


※如有任何疑問請向本府原住民行政處輔導行政科(03-8234531)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