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花蓮縣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成果展演

發佈時間:2018-08-24 / /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24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於8月11日(六)晚間5:50將在花蓮縣新城鄉七星潭賞星廣場,由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帶來「山海奇緣」一連串精湛歌舞的演出,將培訓成果與鄉親遊客分享,歡迎大家扶老攜幼,共同徜徉於星海中聆賞美麗的傳說。
  縣府原民處指出,「山海奇緣」自七月開演以來佳評如潮,包括7月20至22日一連三天在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的開場舞、7月28日結合鳳林鎮花生節於戶外草地上演出以及8月4日於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吸引滿滿的觀眾,為樂舞扶持團隊帶來莫大鼓舞,也讓外界看見原住民族文化傳承曙光。
  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山海奇緣》歌舞劇內容包羅萬象,有山海歡唱、太魯閣之舞、翼、山海奇緣歌舞劇,其中「山海奇緣」劇碼是經由田野調查及口述歷史的研究,以歌舞劇的史詩態樣重新詮釋水璉部落的傳說,略帶奇幻又兼具柔美與粗獷的歌舞演出更添戲劇張力,每每吸引大批鄉親到場欣賞,現場座無虛席,精湛演出讓全場觀眾如癡如醉,掌聲久久不歇。
  計畫主持人葉芬菊老師說,為培育專業、宏觀、多元、開創性人才目標,期盼厚植團隊創作與演出實力並拓展傳統原住民藝術發展格局,期使新世代承襲傳統文化、活絡並發揚原住民樂舞表演精神。
  原民處強調,8月11日還有最後一場壓軸好戲,舞碼整體表演在現代與傳統之間穿梭,保證讓您看得熱血沸騰並拍案叫絕。更提醒還沒有看過的鄉親好朋友們把握機會,與我們一起共舞同歡!
  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也不忘提醒,樂舞人才培訓高中職組成果展將於8月17日(星期五)晚間5點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演出,歡迎所有鄉親遊客、舊雨新知抽空前往聆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