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1花蓮慢食產業佈點暨國際原住民慢食論壇產業佈點說明會

發佈時間:2021-09-27 / /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7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將於本年(2021)12月舉辦花蓮慢食產業佈點暨國際原住民慢食論壇,其中慢食產業佈點計畫即將起跑,為了讓花蓮縣原住民餐飲業者更加了解本次產業佈點的計畫核心,將舉辦說明會方式,讓更多餐廳一起參與加入。

縣府原民處表示,本次說明會辦理兩場次,北區場於9月28日下午2時30分,在花蓮縣原住民族野菜學校辦理,中南區場於9月29日下午2時30分,在光復鄉紅瓦屋老地方文化美食餐廳舉辦。慢食佈點計畫將針對餐廳營運模式及產業提升評選,並核發施作獎勵金,大師據點5間每間15萬、示範據點5間每間20萬、新銳據點5間每間10萬。

縣府原民處處長陳建村表示,花蓮自2016年已與國際慢食組織接軌,希望透過本次慢食產業佈點計畫,落實國際慢食相關議題,將花蓮透過Slow Food慢食,轉化成以物種多樣性為主角,提供Good優質、Clean乾淨並且Fair 公平飲食的地方,並使原住民族慢食產業得到實質協助,以漸次獲得國際認證,期望能讓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的餐廳,可以有新的發展及轉型契機,為後疫情時代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