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111年度原住民學生課後扶植計畫 即日起受理申請至10月15日止!

發佈時間:2021-10-04 / /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04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111年度原住民學生課後扶植計畫 即日起受理申請至10月15日止!請把握機會踴躍申請
 
    為加強原住民學生新時代的適應力和競爭力,在正規教育的體制外,發展多元智能學習及興趣,「111年度原住民學生課後扶植計畫」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至110年10月15日止,歡迎有需要的立案社團踴躍申請。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民間團體承辦的原住民學生課後扶植班,每年規劃許多原住民族歷史、文化、語言、音樂、藝術等豐富課程,提供國小學童在放學後的空檔中,充分利用時間多元學習。除了期盼能夠激發孩童潛能、培養興趣及增進視野之外,同時也經由陪伴與互動,充填心靈雞湯,減少或阻斷孩子們接觸誘惑和不良環境。
 
    陳建村處長表示,為協助原住民學生於課後能獲得妥善之教育及照顧、提升原住民學生學習興趣、增加其學習競爭力,課扶班由109年的9班大幅增加至110年共15班,受惠學生人數也倍增至250人。歡迎有意承辦之團體踴躍申請111年度計畫。
 
    原民處貼心提醒,申請單位提送計畫書請務必至https://reurl.cc/dGdm3y填報線上申請,相關資訊詳見本府原住民行政處官網-最新消息-本處公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