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花蓮縣政府110年原住民聯結車駕駛人培訓班 開始報名

發佈時間:2021-10-15 / /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5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為了鼓勵本縣對駕駛聯結車有興趣的原住民培養專業技能,提高就業能力並輔導其就業,增加經濟收入,並改善生活品質,縣府繼去年辦理大客車駕駛培訓班,15位族人學員全數考取,及格率百分之百,今年趁勝追擊開辦「110年原住民族產業人才培訓計畫-原住民聯結車駕駛人培訓班」,培力族人就業技能及職場競爭力。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本府開辦110年原住民族產業人才培訓計畫-原住民聯結車駕駛人培訓班,持續加強族人第二專長訓練,盼族人因疫情影響工作量減少,突破重圍再創更多就業機會。今年花蓮縣政府再委託名人汽車駕駛人訓練班辦理原住民聯結車駕駛人培訓班,本次將招收16位學員,接受53小時的密集訓練課程,結訓後輔導參加聯結車駕照考試,並鼓勵部落族人踴躍投入聯結車駕駛行列。
 
    原民處長陳建村說,本次職業駕訓課程,為提供學員技能訓練,培訓族人具備純熟的駕駛技術,及熟悉駕駛人道路交通安全知識,並藉此協助部落族人考取駕駛證照,讓族人增加更多謀生技能,以提升就業成功率,更勉勵學員都能珍惜資源、認真學習,未來對花蓮推動運輸產業也將帶來極大助益,達成部落經濟永續經營之目的。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連結網址https://reurl.cc/pxrxYa報名日期10月16日起至110年10月20日(星期三)下午5時為止,課程內容公告於本處官網,詳情請電話本府原住民行政處部落經濟科魯難‧古木先生03-8227171轉284或285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