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1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展售攤位在30日完成抽籤,準備迎接遊客來花蓮一曲愛海洋

發佈時間:2021-10-30 / /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30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為2021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辦理手工藝、美食攤位聯合展銷推廣活動,今天(10/30)上午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辦理攤位抽籤,吸引529家業者及個人工作室踴躍報名參加,由於僧多粥少,難免出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縣府期盼透過聯合豐年節帶動部落產業,提高原住民族文創商品及農特產品市場能見度及銷售商機。
  原民處表示,2021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一曲愛海洋」將於11月19-21日三個夜晚,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旁德興大草坪隆重登場。為提供本縣13個鄉(鎮、市)部落產業行銷平台,會場周邊設置最具特色的手工藝、美食、農特產及伴手禮等展售攤位,透過最在地化的解說及琳瑯滿目的陳列展示行銷,大力推廣部落文化及優質商品,藉此創造族人增加收益的機會,也吸引遊客親身造訪體驗部落新美學。
  原民處指出,為配合行動支付消費新趨勢,主辦單位推出多元支付導客服務,以落實徐榛蔚縣長再三強調的政策目標,智慧觀光與智慧交通。「多元支付導客」除串連多元支付商家,推出數位消費券-「花蓮好Q」,加入「Q粉」即贈點數,可與合作商家兌換商品,消費更可再累積點數,結合本縣各項大型活動,推出活動限定優惠促銷,提供縣民及遊客更完善的旅遊資訊,營造友善國際觀光城市。
  早已成為豐年節活動ㄧ大特色的原住民手工藝、農特產、美食聯合展售攤位,因往年遊客滿滿,攤商荷包飽飽,今年登記的人數再創歷史新高。為昭公信,縣府辦理抽籤,再次邀請公義法律事務所許正次大律師到場見證,並全程錄影以示公平、公正、公開。
  今年攤位抽籤截至10月25日為止,共受理529件報名,分別有傳統美食(油炸類、熱炒類、飲料冰品、燒烤類)、手工藝品、農特產品、伴手禮品等四大類,各類別又因報名人數和攤位數多寡,中簽率高低有別。因為疫情已趨緩,原民處在原定正取55個攤位之外,增加45個備取名額,共計產生100攤幸運兒,現場氣氛緊張刺激,中籤者莫不雀躍歡欣,並在會場照相存證。
   2021聯合豐年節舞台區的精彩表演節目更勝以往,為了加強行銷攤位展售區,原民處將在臉書粉絲專頁連續三天直播介紹所有攤位熱情活潑的原住民老闆、老闆娘,以及CP值破表的美食及商品,敬請期待。攤位抽籤結果將於「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官網(http://ab.hl.gov.tw/)最新消息公告,歡迎各界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