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關山工商與花蓮縣政府阿勒飛斯交流 花東原住民族音樂及樂舞聯合展演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2021-11-28 / /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28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關山工商與花蓮縣政府阿勒飛斯樂舞交流-花東原住民族音樂及樂舞聯合展演圓滿落幕


花蓮縣政府培育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專業團隊「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於11月26日晚間6點30分與來自台東國立關山工商於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共同演出。


首先由關山工商原舞團帶來「戰役-從惡靈手中搶回來」,舞碼內容描述疫情,即所謂的「惡靈」入侵部落,造成族人染疫而被棄絕,因此希望透過正向價值以及祖先的祭儀法則,鼓勵族人一同對抗惡靈,恢復原本的生活。澎湃的音樂混合著舞者精湛的演技,震撼觀眾的心。

接著關山工商布農歌謠隊獻上充滿愛與感恩的布農傳唱曲,學生層層堆疊的合音,搭配吉他手及鼓手的配樂,譜出感動人心的歌曲,觀眾也沉醉其中。
最後由花蓮縣政府「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壓軸,表演「六大族群禮讚」、「墾荒」以及「上山趣」,以花蓮的六大族群特色編曲之舞碼開場,接續著感謝祖先努力開墾部落的「墾荒」,最後以靈巧輕快的「上山趣」畫下句點。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副處長督固‧撒耘、國立關山工商校長王怡婷、國立曾文家商校長陳藝昕以及花蓮吉安總頭目吳德煥等人也蒞臨現場與所有觀眾一同欣賞表演。


臺灣的東部是原住民族音樂及樂舞的寶庫,本次聯合展演總共60分鐘,為觀眾帶來花蓮與台東融合原住民族舞蹈以及音樂美學的交流演出模式,開啟不同以往的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觀眾紛紛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再次欣賞三個團隊的共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