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1花蓮縣國際原住民慢食論壇

發佈時間:2021-12-08 / /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8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2019年12月,花蓮縣政府舉辦第一屆國際原住民慢食論壇,邀請義大利慢食組織及日本、菲律賓的慢食廚師到花蓮,一同為花蓮原住民慢食與文化的未來發展舉辦三天的國際慢食論壇會,2021年12月10日,在經過兩年的沉澱及準備後,今天再度舉辦第二屆並因應疫情改以遠端視訊的線上模式辦理。
 
縣長徐榛蔚表示,今年邀請義大利慢食組織在線上舉行專題演講,分享慢食工作的內容,也邀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印度等多國廚師線上參與論壇,分享每個國家對於慢食的理念,同時現場亦有來自花蓮原住民廚師和學者,向國際的慢食專家們宣傳花蓮原住民的慢食精神。
 
原民處陳建村處長表示,慢食的概念發源於義大利,今年花蓮縣政府特別邀請義大利在台大使一同參與。原住民的傳統飲食文化和義大利慢食主張「good、clean、fear」非常相近,食材從取得到餐桌上,都必須是友善、乾淨、公平的。而持續推動花蓮縣原住民的飲食特色,成為國際上重要的指標性,是花蓮舉辦國際慢食論壇重要的目標。
 
徐縣長指出,此次能夠邀請義大利大使及各國慢食組織成員共同線上視訊別具意義,也讓花蓮原住民的慢食文化特色藉此機會傳遞到國際,期盼未來疫情過後,喜愛花蓮原住民飲食文化特色的外國朋友,能光臨花蓮享用在地原住民文化及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