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豐濱鄉二月五日貓公路跑暨部落阿嬤市集 縣府期許運動觀光帶動產業發展

發佈時間:2022-01-26 / /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6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由豐濱鄉豐濱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的第六屆豐濱鄉貓公路跑活動今年將在2月5日(星期六)上午7時開跑,路線是花51線,即通往八里灣部落的道路,沿路風景優美並具有挑戰性,過去五屆已累積相當多的跑者粉絲前來參與盛會。今年將在農曆春節連假中舉辦,勢必吸引更多的跑者與本地鄉親參加,花蓮縣政府原民處及豐濱鄉公所均予補助經費大力支持此一活動,期能透過運動觀光帶動貓公及八里灣等豐濱鄉各部落的在地產業蓬勃發展,讓大家在連假中能運動健身深呼吸,好吃好玩又健康。

      豐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建安表示,貓公路跑於貓公部落聚會所鳴槍起跑,計分四組,貓公健康同樂組三公里,貓公小勇士組五公里,文殊蘭勇士組七點五公里,奇拉雅山勇士組十五公里,跑者可以依據自己的體能狀況作選擇。路跑的終點並有部落阿嬤市集,包括豐濱鄉知名的海岸咖啡、阿KEN小農蜜、貓公酒釀等美食或手作體驗等好吃好玩的攤位,可說是老少咸宜的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111年1月30日17時止(若報名額滿,則提前截止),報名資訊:https://reurl.cc/ZrbEaW或電洽花蓮縣豐濱社區發展協會03-8791082指定窗口,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貓公路跑的路線花51線為豐濱到八里灣部落之鄉道,起點位於豐濱國小,終點位於八里灣部落,全長7.67公里,係該部落唯一聯外道路,更是維持居民生活、產業、觀光及交通的要道,而八里灣是最靠近阿美族聖山奇拉雅山的部落。為改善其道路品質,花蓮縣政府特別爭取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四千萬元經費辦理花51線提升道路品質工程,110年9月22日開工,預計111年5月31日完工。

      為了確保貓公路跑活動能安全順利舉行,徐縣長特別指示縣府原住民行政處、建設處,邀集豐濱鄉公所建設課林琨富課長、花蓮縣警察局豐濱分駐所、縣府中區服務處莊秋妹副主任、花蓮縣豐濱鄉豐濱社區發展協會吳建安理事長、豐濱村汪福盛村長及施工廠商、監造單位等於1月25日前往花51線現場勘查,對於活動交通引導及工地整備進行協調。縣府要求施工單位在年假期間停止施工,並應於放假前將進行中的工地作好清理清潔、復原及採取一切必要的安全維護措施,施工及監造單位均表示一定全力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