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歌曲徵選活動」起跑!!

發佈時間:2022-02-09 / / 最後更新日期:2022-02-09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邀請花蓮縣民推薦喜愛的原住民族歌曲,並且有機會成為「2022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主題歌」,獲選者將獲得3萬元獎勵金,歡迎民眾即日起至2月25日(五)踴躍報名推薦!!

由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主辦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是每年夏天花蓮縣盛大的原住民文化樂舞大型活動,吸引各地遊客湧入花蓮參加。2022年縣府持續透過歌曲徵選,編製成年度經典的聯合豐年節活動主題歌,也是孕育歷年臺灣原住民族國際知名樂舞活動的大會舞之作,大會舞蔚為歷年活動之風潮,不僅網路極高點閱率,亦是全國各縣市流行表演節目,呈現原住民族歌謠、肢體、舞蹈與文化祭儀精髓。 

縣長徐榛蔚表示,「人生中一定要體驗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就在花蓮!」,花蓮是國際觀光都會城市,承載原住民族文化傳承的使命,而南島語系發源地在台灣,台灣擁有最多原住民族家人就在花蓮,彼此分享各個族群的美好,即將辦理的原住民大會舞歌曲徵選活動,也正式為7/22~7/24的豐年節盛會預做準備,屆時歡迎大家遠離都市塵囂的疲憊來到花蓮大口深呼吸,走進部落認識原民文化,感受千百年的族人智慧,感受花蓮的美好。

原民處處長陳建村也表示,一年一度亞洲太平洋左岸最盛大原住民族文化特色大型活動-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為臺灣原住民族國際知名樂舞活動,豐富精彩節目帶給觀眾視覺及聽覺感受,千人齊跳大會舞是壓軸活動,是一生至少要來體驗一次的活動。而歌曲徵選主要是為舉辦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編舞需要,尋找適合所有人學習,具輕快、簡單及易學等特性之音樂,同時透過歌曲徵選,發創意音樂舞蹈多元性,廣邀對原住民音樂愛好者一起來推薦,並且有機會成為聯合豐年節年度大會主題歌,讓原住民音樂響遍全世界。

「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歌曲徵選活動」,歡迎設籍花蓮縣之縣民報名推薦,收件期間自即日起至111年2月25日(星期五)下午5時整止,一律以郵寄方式寄達指定地址,以郵戳為憑。報名表郵寄地址:花蓮縣政府總收文室收(花蓮市府前路17號),封面請註明「2022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歌曲徵選報名表」。徵選活動詳情,請上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網站(http:// reurl.cc/12vaeQ)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