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知名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與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一曲奏舞,3/9原民館感動登場!

發佈時間:2022-03-07 / /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7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知名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與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一曲奏舞,3/9原民館感動登場!
   著名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將於3月9日(三)19時在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演出,此次台北愛樂更做了新的嘗試,與「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合作,不同藝術結合跳脫對古典音樂想像,結合在地文化發展出新的篇章。
    2020年疫情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情感交流互動產出隔閡;台北愛樂期待以『藝術零距離、音樂在身旁』為號召,用熟悉旋律將彼此拉近、用音樂帶動民眾共鳴、用熟悉的語言,搭起彼此溝通的橋樑。
    受到音樂人的感動,「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花蓮分會」在總會號召下與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合作辦理《環島音樂樂遊行》演出活動,分享音樂沒有分別、沒有距離、沒有限制的,只要願意隨手都是音樂,此次演出也特別邀請國際扶輪社3501地區的薩克斯風主委CP Jeffrey以音樂會友,以音樂交流,期待能影響更多花蓮鄉親喜歡音樂、愛上音樂。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美好山海花蓮擁有獨特六大原住民族群豐富文化底蘊,培育出許多樂舞人才與團隊,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是本府著名樂舞專業團隊,在全國北中南各地宣傳行銷,獲得觀光業界一致佳評與廻響,為今年在原民館定期展演做好準備,本次有榮幸與台北愛樂聯合演出,彼此交流汲取更多表演元素,再次提昇花蓮原住民族樂舞豐富多元性與能見度,未來縣府將透過各種合作機會積極發展,將樂舞產業推向全台及全世界。
   原民處長陳建村說,近年我們積極培育在地優秀原住民孩子,結合本身優勢及興趣,提供表演機會與舞台,以發掘更多人才及深耕原民樂舞文化為首要目標,本次與台北愛樂合作演出機會實屬難得,特別感謝所有愛心人士與團體協助與支持,讓大家近距離欣賞媲美國際音樂交流饗宴。
 
免費參加,報名訊息請見原住民行政處官網:
https://reurl.cc/xO2DZ1
或直接報名:https://reurl.cc/xO2DZ1
 
TPSO 台北愛樂交響樂團Facebook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tpso.taipei/community/ 
 
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Facebook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LEFIS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