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花蓮聯合豐年節活動展銷攤位抽籤2日登場

發佈時間:2022-07-02 / /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02

發佈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全國最盛大的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將於7月22日至7月24日舉行,花蓮縣政府規劃了113個原住民展銷攤位。7月2日上午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辦理攤位抽籤,吸引622家業者及個人工作室熱情報名參加,縣府期盼透過活動提振花蓮觀光熱絡氣氛,帶動部落產業,提升族人經濟產值。
    花蓮縣長徐榛蔚提到,一年一度的聯合豐年節即將展開,今日抽的是攤位的活動,在這裡也可以吃到各項美食與特色,每一年大家期待,所以花蓮孕育著各行各樣的菁英。立法委員傅崐萁也表示,「慢.精品.花蓮」在溫柔又細心的徐縣長帶領之下,不僅格局、形象向上提升,更讓國際看見花蓮,認識花蓮之美;揚名國際的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一棒接一棒、年年都舉辦,讓部落孩子有很棒的舞台可以顯揚原民文化,更讓部落美好事物及遺址文化得以代代傳承,且一年比一年更加發光發熱,歡迎全國朋友來到花蓮體驗原住民文化之美。
    縣府原民處表示,活動期間展出的攤位,包括了原住民手工藝、在地特色美食、農特產及伴手禮等,產品包羅萬象,種類繁多。歷年,部落族人總會以幽默風趣又詳盡的解說與琳瑯滿目的展示行銷方式,大力推廣部落文化及優質的商品與文創。除有各種意想不到的原民美食及文創藝品外,在三天活動期間,攤位展售區將進行巡攤直播,以提升攤商業者市場能見度,配合現場精湛的樂舞演出,就是要讓消費者一次滿足視覺、聽覺、味覺的體驗。
    原民處指出,未來花蓮縣將提供多元支付導客服務、觀光旅遊數據創新應用及即時旅運資訊服務等三大智慧觀光服務。為配合行動支付消費新趨勢,主辦單位今年持續推廣的多元支付服務,以呼應徐榛蔚縣長所再三強調,智慧觀光與智慧交通是達成城鄉均衡發展的重要關鍵。
  原民處陳建村處長表示,原住民聯合展售早已成為豐年節活動ㄧ大特色,因現場交易非常熱絡,因此攤位往往一位難求。為求公平起見,縣府每年都辦理公開抽籤,並邀請公義聯合法律事務所許正次大律師公證,並全程錄影以示公平、公正。
  今年攤位截至6月13日為止,共受理622件報名,登記人數再創新高,與去年529件相比,成長率超過17%。傳統美食(油炸類、熱炒類、飲料冰品、手沖咖啡、燒烤類、烤全豬類)、手工藝品、農特產品、伴手禮品等九大類,除了正取113個攤位之外,還備取91個名額,由於僧多粥少現場幾家歡樂幾家愁,氣氛格外緊張刺激。
  抽籤結果將於「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官網(http://ab.hl.gov.tw/)最新消息公告,歡迎業者自行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