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平台資料庫

木別子工坊
木別子工坊
負責人:溫惠英
族群:阿美族
產業:工藝
電話:0911-896428
介紹
       溫老師把串珠以及編織工藝導進生活用品中,如鑰匙圈、手機吊飾、耳環、手鍊、手環、項鍊等之類的工藝飾品,配合薏苡珠的應用,以薏苡珠做為串珠的主角,創作出不同造型的手工藝品,是木別子工坊所擅長的創作項目,讓串珠工藝呈現更多樣變化的原民特色,加上時尚的配色與造形,引進原民風格,讓原民色彩融入現代生活中,這也是現代原民工藝的發展趨勢。
        串珠的色彩亮麗多變,加上現代感的巧思,配合阿美族的傳統編織技法,豔麗的色彩系列,會讓人感受到熱烈的情緒,猶如聽到森巴音樂,就會聯想到嘉年華會,阿美族的傳統服飾習慣配戴大量的彩珠,配合精美的串珠工藝,在傳統服飾中,更可以發揮畫龍點睛的作用。
        除了串珠與編織的手工藝外,阿美族的野菜食譜與地方農產品也是木別子工坊的特色商品,如小米酒、紅糯米、紅藜、小苦瓜(野茄),都是工坊的特色農產品,以健康養生、有機無毒為農產品的特色,採用樸實的包裝設計,是為原民風的伴手禮。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