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平台資料庫

Lubar 慢慢編織
Lubar 慢慢編織
負責人:黃雅蘋
族群:阿美族
產業:工藝
電話:0955-909551
介紹
       台灣的東部沿海具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礦石資源,由於特殊地理、地質環境之孕育,花東海岸玉石無論在質地、色彩、硬度、紋理等各方面均呈現出豐富多樣、變幻萬千之姿態。有瑩秀剔透的水晶、玉隨、色彩紋理多變的碧玉、油潤Q彈的年糕玉、總統石、典雅幽艷的台灣藍寶等等。

       黃雅蘋老師因為夫家的關係,與花東玉石有著特殊的佳緣。是喜好,也是興趣使然,遂開始運用銅線編織替這些寶石裝飾上華麗的衣裳。從客製化的設計到授課教學,La Bar慢慢編織因此誕生。

       Lubar利用藝術銅線(金屬線)的靭性,彎折纏繞,以溫柔耐心及精湛技藝慢慢的編織出優美流暢的線條,結合金屬線材以及花東玉石之美,以手作的溫度、來自世界各處靈感的設計,替這些美麗、並在國際上享有盛譽的天然寶石,創造出與眾不同、風格獨特、極具質感的藝術飾品。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