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處公告

流行音樂跨界交流工作坊 花蓮音樂創作人創意發想

發佈時間:2021-02-09 / /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17

發佈單位:藝術文化科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為搭建音樂人才交流平台,9日在鐵道二館,第一次舉辦流行音樂跨界交流工作坊,參與者有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哈尼‧噶照、拉卡‧巫茂、一好‧屴夯、張小芳、龐志豪、伊祭達道、高志遠、陳柏均、陳怡恩、劉麗萍等音樂產業者,與文化局長吳勁毅、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及由縣府培育樂舞團隊阿勒飛斯團員等,以創意發想在地流行音樂的無限可能。

原民處表示,花蓮的音樂創作人才輩出,如曾獲第25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第16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演唱新人獎拉卡.巫茂(阿飛) 、109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原住民族語組首獎一好.屴夯、Lihaw Lihang等,他們都是備受音樂界肯定的花蓮在地原住民音樂創作者。張小芳、龐志豪及伊祭達道,更是本府發行的『洄海嵐山』全族語音樂專輯歌手,現場大家透過交流,充份展現豐沛的原住民音樂生命力。

原民處長陳建村指出,原住民音樂未來將以族語作為推動優勢及強項,結合過去舉辦相關比賽豐富經驗,以多元管道及相關單位合作,促進音樂發展與文化傳承,讓音樂成為族群間乃至國際間交流的共同語言。
聚焦在地音樂議題,共同討論短、中、長期音樂人才培育方向,從事原住民音樂相關領域的朋友,透過世界咖啡館來討論,就在地人才的培育、音樂產業跨界的方向與發展,及如何發展在地音樂的多樣性進行分享與討論。
陳建村說,除驅動音樂創作能量,促進理念的交流,更盼能累積創作表演、傳統與當代音樂豐碩成果,發掘更多原住民音樂創作者及來自各部落的好聲音,並透過每年falifali音樂節舞台,展現人才培育成果。